德哈‖死对头带着未来的孩子跟我认亲!

※无伏,私设很多。ooc。

※带崽文学,(俗套的)斯科皮穿越回三年级死对头阶段的德哈。


-


——梅林,眼前发生的事实在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我发誓,如果我有罪需要审判的话,也不应该是用这种方式来惩罚过错。



哈利苦着一张脸对着那个坐在自己身边的金色脑袋发呆,嘴里美味的酱水果馅饼此刻味同嚼蜡,没在口中多弥漫几秒食材的醇香就被咽了下去,最后的部分还是逃不过被冷落在盘子里。



那个令人惊讶的罪魁祸首、我是说,那个金发脑袋,——斯科皮·波特·马尔福,似乎全然没有注意到哈利投向他的目光,正专心致志嚼着叉子上面的火腿肠。



虽然金发比较鲜见,但格兰芬多并不是完全没有存在,但是会顶着一头显眼的金发在哈利身边晃悠找茬添堵的,答案毫无疑问只是那个斯莱特林的极为讨厌的家伙。



——但是眼下显然脑袋里那个归类金发的位置,不得不给凭空冒出来的孩童让步一个空格。



斯科皮细细咀嚼着火腿肠的经络,双腿在椅子上小幅度摇荡起来,显然心情尚佳,和哈利的心理完全背道而驰。



对于一睁眼发现自己没躺在熟悉的房间、甚至自己紧紧抱着一个“陌生”的熟人——

斯科皮承认自己起先被状况吓了一跳,差点从床上摔下去,但是从震惊的劲中缓过来后,他借着月光仔细端详了正在睡觉的人的眉目,很快确认了身边的人就是爸爸——但是年轻版(尽管这似乎年轻得过头了。他的傲罗爸爸很沉稳可靠,和眼前的爸爸青涩稚嫩的脸完全不同)



亲生血缘冥冥之中总是有共鸣,刚才这个怀抱的味道是如此熟悉,他无数次在其中安然入睡,这不是什么恶作剧或者魔法可以做到的。



——或者说现在就是在做梦,梦里什么都有。



所以打了短短几个哈欠的时间,斯科皮就从床的边缘摸回来窝回哈利的臂弯里,拿脸蹭了蹭他的胸口放心继续睡。



霍格沃茨在校三年级学生,哈利·波特,然而还比一个不过六七岁的孩子毛躁得多。



斯科皮是被物体摔下床的闷响吵醒的,但是他仍然很困,随即翻身把脸埋进枕头里,扯住枕头柔软的两侧堵上耳朵,口中嘟囔着迷迷糊糊的呓语。






“——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梅林啊!!”






哈利几乎喊起来,他撑着地板支起身体,却差点要经历二次摔倒的疼痛。昨天晚上明明自己和往常一样独自入睡,结果今早刚睁眼就发现臂弯里出现一张熟睡的脸(那个金发脑袋还揪着他的衣服)……



被枕了一个夜晚的胳膊麻到发痛,哈利忍住震惊到崩塌的内心,慢慢把它从金发脑袋下抽回来,刚坐起来时血液恢复流通较慢,手臂暂时使不上气力,整个人一软后身子一歪直接倒下了床,——他甚至还忘了拿自己的眼镜。



我发誓!哈利在心里叫喊,真的没有比什么清晨一睁眼发现死对头被圈在自己的怀里、而且还是个缩小版的死对头,更令人大跌眼镜、更更离谱、更更更荒谬的事情了!



斯科皮彻彻底底被因为过大的情绪波动导致甚至有些破音的惊叫吵醒了,他自暴自弃摔下枕头从床上坐起来,一边揉眼睛打呵欠一边顶着直射而来的目光。



“早上好,爸爸。”斯科皮道,一如既往打了早安招呼,

“噢,你是不是忘了戴你的眼镜了,真粗心。”



斯科皮把放在床头柜上的眼镜拿起来熟练地递过去——爸爸总是会习惯性把眼镜放在左手柜子上,但是每次陪同自己睡觉时拿取不太方便,所以起床时刻都由斯科皮充当那只手。



“什么?……‘爸爸’?!马尔福,你最好明白你在说什么!”哈利皱起眉头。



……这是韦斯莱双胞胎新发明了什么整蛊人的药水结果碰巧马尔福成为那个实验的可怜虫了吗?



——如果真是遭遇了这种不幸,哈利可以选择理解与同情,但是起码别太离谱!马尔福变小变大变高变矮变胖变瘦变美变丑变马人变曼德拉草变独角兽变巨怪变金色飞贼总之变什么都可以,但是不能变傻吧?!



那个金发脑袋还处于刚起床的混沌状态没回答,哈利手忙脚乱戴上递过来的圆黑框眼镜,视野清晰后那头金发反而更耀眼,还没等他的情绪消化半会儿,凭空出现的“马尔福”彻底放下揉眼的手望着他,哈利才彻底看清楚小孩的五官。



张扬的金发规规矩矩地被发胶向后打理,因为晨起埋枕头的动作颇有点杂乱了,几根炸毛翘在空中。那双和哈利如出一辙的祖母绿眼睛因为呵欠还蒙着一层水雾,装满了此刻的情景。



“噢,抱歉,……你不是马尔福,”

目及到那双眼睛,哈利才明白床上的人并非是自己想的那个,他结结巴巴说着,慢慢找回了语言组织能力,为认错了人与大惊失色感到羞愧窘迫,“……你是?”



“我是马尔福,我是!”

斯科皮反驳道,伸手把炸起的头发努力向后梳,不过还是没办法让它们老实下来,

“斯科皮·波特·马尔福……”



“……噢!等等!——我原本还以为我在做梦,爸爸!”

斯科皮停下动作,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眼里有星星在悦动,他咯咯笑起来,

“你演的和真的一样,太叫我意外了,毕竟我到现在才识破,这是你和父亲送给我六岁生日礼物的第一个惊喜吗?”



“我很喜欢,这太有趣了!”斯科皮高兴说着,上前给了哈利的脸一个吻,

“这就是爸爸过去的模样吗?你们每次和我提起往事的时候,我总是很好奇,你们的过去经历的都太有趣了……还有你们都说自己是在打魁地奇时和对方一见钟情,至此情同手足恩爱如故……多么令人牙酸的故事。

——现在我的愿望居然实现了。”



(很抱歉,朋友们,面对斯科皮那天真无邪的眼睛,不管是圣芒戈的首席医师,还是傲罗大队长,都被自己孩子的纯粹打败了。两人默契地隐去了分明是针尖对麦芒的过往,极度美化成了两小无猜的爱情故事。)



“……”侧脸还停留着小孩给的点点湿漉,哈利手指点着那里,愣愣看着斯科皮忍着在床上打滚的兴奋劲(虽然他真的很想这么做,但是父亲总是教育他一个高贵的马尔福不能如此幼稚)从床上下来,不住在房间里转圈打量陈设。



回想着这位名为斯科皮·波特·马尔福,

……咳,好吧、这姓氏,太出戏了——哈利忍不住蹙了蹙眉。



什么叫‘打魁地奇时和对方一见钟情’?

什么叫‘至此情同手足恩爱如故’?

什么叫‘令人牙酸’?

‘一见’指的是马尔福嘲笑他‘疤头在扫帚上跳芭蕾’吗?

‘钟情’指的是马尔福故意飞在自己身边用胳膊肘狠狠撞他吗?

‘情同手足’指的是马尔福傲慢无礼地搞歧视吗?

‘恩爱如故’指的是马尔福刁蛮刻薄地阴阳他吗?

‘令人牙酸’指的是马尔福违反决斗规则提前出手吗?


是呢,毕竟德拉科·马尔福是个连他换件毛衣都要在斯莱特林餐桌上大加嘲讽的讨厌鬼呢!


奇妙地好像穿越了十几年的时间,哈利莫名感受到了未来的自己在面对孩子问话时,面不改色杜撰的复杂和心虚心理……

略去斯科皮说的那些被美化过的故事,之前那几句话才是关键:他对哈利的称呼,“演的”、“六岁生日”、“过去”、“往事”……



不难推测出究竟是怎么回事,是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马尔福,与某位同样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波特,在十几年后喜结连理组成家庭,诞生出爱情的结晶?

在斯科皮六岁生日的那天,不知道出了什么意外,导致“他们”的孩子出现到自己身边?



哈利嘴角抽了抽,觉得这是最合适的解释,不然还能有什么别的呢?除了他俩外,还会有一个又姓马尔福,又姓波特,且拥有金发绿眸的巧合吗?



——0%。



……请原谅哈利花了几秒思索:马尔福家现在再生一个孩子和自己结婚、或者波特家再生一个和德拉科结婚的可能性有多大,他没办法想象那个总是微微仰着下巴、带着傲慢轻视的人会俯在自己耳边悄悄咬着绵绵情话,做过那些你我不分、亲密无间的事。



亲爱的朋友,前面已经提过:“亲生血缘冥冥之中总是有共鸣”,哪怕斯科皮五官和马尔福大同小异,举手投足同样都带些矜贵,奇妙的,哈利并不觉得斯科皮很讨厌,还有种莫名的亲近感,哪怕他的模样让哈利想起了一年级时那个心高气傲的幼稚鬼,虽然斯科皮还会更年幼些。






——这也不是一个万圣节的Trick,更何况Halloween日期还遥远得很。






心知事实基本敲定,哈利比想象中坦然接受的更快。

但自己现在只是霍格沃茨三年级的哈利·波特,不是十几年后的哈利·波特,他不知道以后的哈利·波特会经历什么,所以和三年级的哈利有什么关系呢?



不管未来发生什么让两人的关系大洗,甚至洗到结婚生子,他和德拉科·马尔福至少现在关系依旧恶劣,每次被马尔福有事没事挑衅的时候心烦意乱得要命,但后者就爱看这份气恼样,而且得是专属于哈利·波特的。



用袜子想都不觉得这俩杆子会打到一边。



哈利从来不是难相处的人,多一个朋友总是多一个出路的,更何况在刚入学霍格沃茨的时候,养尊处优的小少爷率先向自己抛出过交友的橄榄枝……



——但是那些都是过去了。



如果哈利·波特愿意主动放下身段去交好(噢,只要德拉科不改掉那副刁难的嘴脸,他绝对不会这么做),该怎么做?

总不能让他牵着斯科皮到马尔福眼前说,“你和我未来是伴侣,这是我们的孩子,所以我们以后和平相处吧?反正最后都是要结婚的,夫妻没有隔夜仇。”这类笑掉大牙的话吧?!



别说哈利·波特根本干不出这事,就算真这么干了,德拉科·马尔福大概率得讥笑什么伟大的圣人波特终于暴露了巨怪脑袋全是芨芨草的事实——但在看到斯科皮后惊讶得差点背过气去,最后涨红了脸咬牙切齿痛骂这是什么救世主新的阴谋论,抛出那句经典语录:“我要去告诉爸爸!”后落荒而逃。



嗯,但是德拉科如果真去告诉卢修斯又会怎么样呢?

——支支吾吾憋不出一个字,只得在原地烦躁地踱来踱去。



毕竟要小少爷怎么跟卢修斯打报告——未来的妻子但是目前是死对头的哈利·波特,带来了未来的孩子要我认亲,要我跟他交好?!



卢修斯:?



想到马尔福那个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的窘态画面,哈利莫名有些想笑,反正只要马尔福讨不到便宜他就开心,但是他在斯科皮面前还是忍住了。



虽然不知道斯科皮是怎么误入这里的,但终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可能是时间转换的魔法?趁早揭露这个事实,找邓布利多校长想想办法怎么把斯科皮送回去,未来的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一定急坏了。



斯科皮的注意力全然被宿舍房间布置吸引了,没有发现哈利的沉默,“我也迫不及待想告诉父亲这一切太奇妙了……不知道你们用了什么魔法,他现在在做早餐吗?我昨晚说过我想吃奶酪土豆馅饼。”



“马尔福……不对,我是说,斯科皮,”哈利犹豫着开口,看着小孩亮晶晶的眼神,不知道什么用词才能委婉到不至于打破小孩的惊喜,

“……或许、就是说,可能一切是个意外,

……其实你并不属于这里……”



斯科皮的雀跃戛然而止,眼里的星星预料不妙登时躲藏起来,笑容凝固在那稚气的脸,没反应过来的肌肉让他的脸看起来又像笑又像哭。



“……”嘴角上扬的弧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塌陷,没似平常孩子那般哭闹尖叫,斯科皮安安静静地,

——把到处摸索的手指从桌子上缓缓抽回来,最后垂下了他的金发脑袋。



活跃的空气突然就被关进了冰窖,像想把人冻住似的,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分秒,只有一种莫名的恐慌席卷而来,它侵袭了哈利的神经,像坐麻瓜世界的过山车一样,车从失重的高空迅速俯冲下来,将快跳出来的心脏拴在喉咙边缘。



斯科皮只是动了动嘴唇,欲言又止,睫毛顺着低头的弧度遮了一半他的绿眼睛,两只脚尖的大拇指抵在一起上下搓着。



“……不是的,呃、斯科皮,……我的意思是,……”


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反应回馈,哈利不安地抓了抓自己原本就乱糟糟的黑发,开始痛悔前几秒的嘴。

这种惶恐的感觉很难描述,谁都不会想看见天真的孩童突然失去笑容的,太可怕了,像太阳永远陨落了一样,


“我的意思是,你并不属于这里,因为这只是我的房间,对吗?或许外边的世界,我是说,以前的霍格沃茨……你会更感兴趣,我和马尔……咳,我和德拉科还准备了很多礼物等着你,我想你也会很喜欢。”



哈利眼睛不带眨地一口气飞速说完,脑里闪过什么就捕捉脱口而出——尽管他并没有准备礼物,他也并没有和马尔福一起准备,也没有和马尔福结婚,什么都没有。



距离斯科皮上霍格沃茨还有几年,宏伟气派的建筑一定能够吸引住他,用来拖延一下时间还是绰绰有余的。



一个谎,需要千万个谎去圆、去补,等尾音落下哈利才明白自己还说了一些恐怕很难以实现的话,自己也就罢了,让德拉科毫无准备地去准备礼物……?



可是为什么?编造什么理由?说他哈利·波特突然想要收到来自马尔福的礼物吗?No way!



……算了,哈利有些自暴自弃想着,船到桥头自然直吧,至少现在哈利只是想斯科皮重新高兴起来,不要再露出那么难过的表情了,这也会让他的心也揪紧着沉浮。



“……”斯科皮小心翼翼抬起头去看哈利的脸色,眼里充斥着求证的半信半疑,“真的吗?”



“真的。”哈利点了点头,镇定地回了斯科皮的疑问,用坚信的语气掩盖了心虚。



“——我就知道!”

斯科皮换上自豪的语气说,一扫刚才垂头丧气的模样,表情和一年级的马尔福相差无几,但是少了那份让人不舒服的傲慢,(或许是因为斯科皮不会拖长腔调和懒洋洋地说话)

“你们从来都不会骗我,刚才这么说是为了更大的反差吗?但其实我已经很开心了。”



哈利默默别过头,在心里知道真相是真的怎么也说不出了,这下让斯科皮暂时呆在房间里的想法已经泡汤了,还得带去霍格沃茨。

到时候怎么和马尔福讲,还有赫敏和罗恩……不管发生了什么离谱荒诞的事情(就像现在这件事)

……哈利知道自己两位好友最终一定会选择尊重支持他,噢,虽然罗恩最开始可能会想杀了马尔福,但哈利也必须得拦着了,斯科皮不能没有父亲。



那个马尔福,

——希望他的脑子关键时刻能拦住那张嘴。

虽然德拉科为人尖酸刻薄,但是诚然,马尔福们深深爱着家人,每次周一早晨,飞进礼堂的其中之一猫头鹰就会给德拉科丢下装着纳西莎亲手做的糖果或饼干的包裹。



所以只要说清楚,德拉科不会在斯科皮面前露馅的。



哈利一边脑里准备着待会儿到霍格沃茨的说辞,一边带着斯科皮穿好鞋去洗漱。



出门前斯科皮又抛出几个致命问题,但是全都是必须要解答圆回去的,哈利内心无能抓狂但是明面上还是波澜不惊地回答,



斯科皮:“父亲呢?父亲为什么不在?不去找他吗?我想吃奶酪土豆馅饼。”



哈利:“……,礼物一定要做的真实全面对吗?所以现在是让你彻底体验我们的过往……呃、因为这个时候我们没有住在一起,所以德拉科会在霍格沃茨的礼堂等我们……早餐也在那里解决。”



斯科皮恍然大悟般点点头,见小孩的脸色没有异样,哈利松了口气,但他穿好靴子还没迈出大门,掌心挤入了比他小一半的手。



“爸爸,你是不是忘了什么?”斯科皮抬头看他,牵紧了哈利的手。



“嗯……什么?”哈利低头和他对视,在那双漂亮的绿眸子里看见了自己认真思考的脸。



书包里装着羊皮卷、墨水、羽毛笔、家庭作业,手里拿着扫帚,样样不落。



“出门吻!”斯科皮提醒,

“一个马尔福是必须得有出门吻的!”



“……,噢!当然可以,一个波特是必须得给一个马尔福出门吻的。”

当然不是那个斯莱特林的马尔福。



听完斯科皮的提醒,哈利都觉得自己的心脏被斯科皮的撒娇给柔软到了,于是他蹲下来,捧起斯科皮的脸左右各亲吻了一下,心里想着小孩子还是非常可爱的,



——下秒,



“‘一个马尔福是必须得有出门吻的’,还是我跟父亲学的呢。”斯科皮得意洋洋地,

“他每次出门的时候,如果爸爸不亲就会这么说,而且觉得我并不需要亲吻——我不明白他明明是大人了为什么还要撒娇?”

“不过反正他现在不在,那就别怪我独享亲吻了。”






……这他妈是马尔福会说的话?!






德拉科·马尔福会说的话?!






哈利眉心一跳,想到了那个高傲的斯莱特林冲自己撒娇的画面,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






-

一点和正文无关的


斯科皮:嗯,我有令所有巫师都羡慕不已的幸福家庭,医师父亲和傲罗队长爸爸,他们很恩爱。但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总因为一点小事莫名吵起来(虽然很快会和好)罗恩叔叔和赫敏阿姨都说这才像他们?可是他们不是说从小到大一直很恩爱吗?大人的世界真是难以理解。


三年级的哈利:像马尔福,不确定,再看看。完了,真是马尔福。


三年级的德拉科:(小少爷还在一丝不苟系自己的领带,不知自己很快就会收到三观崩塌打击.jpg)


医师德拉科:这不是撒娇,这不是!妻子给丈夫出门吻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辩解.jpg)



-


乱写的,别深究设定OTZ

我真的很喜欢未成年的德哈早恋,做那些你我交融的事情(这点xp有点刑😢)

我!真!的!好!想!写!啊!

评论(78)
热度(2292)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维 / Powered by LOFTER